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金湖县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2-12-06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6日下午,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城东湿地公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现场发出地震警铃信号后,公园广场人员一分钟内完成应急疏散并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人员快速反应的能力得到充分显示,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参与者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公园广场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


在演练过程中,应急专家科普防震减灾相关内容,具体从地震火灾、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作详细讲解,参与者体验灭火的过程。通过实战化的演练,大家迅速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火的方法,现场演练取得较好的效果,演练达到活动组织到位、部门联动到位、演练成效到位。

通过演练,增强大家防震减灾意识,积极参与应急救援演练,切切实实提高应急人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防震减灾将在演练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加大应急演练频率,强化人员、物资、装备的科学统筹调度,聘请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完善应急救援,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专家在决策建议、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方面的作用。(陈梦田 蒋慧佳 沈在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