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者服务队为退役军人送祝福
2023-01-16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劈柴火、擦玻璃、贴窗花……春节来临,金湖县戴楼街道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者服务队看望部分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牛奶、春联、福字和一封给退役军人的慰问信,送上新年最诚挚的祝福。

红岭村退役军人陆从安,今年已经80岁了,当志愿者给他送上慰问信、牛奶、春联的时候,十分高兴连声说“谢谢”,志愿者看到他家门前堆放的为过年而准备的柴火,立即撸起袖子,拿起锯子、斧子帮助劈柴火,志愿者化身“劈柴工”“锯木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既“暖身”又“暖心”。

在65岁的退役军人邹正银家,志愿者送上牛奶、春联,帮助他家擦玻璃,还拿出窗花贴在干净的窗户上,邹正银十分的高兴。退役军人刘仕祖,今年70岁,因病卧病在床,街道人武部长田蕾和志愿者一起走进他的卧室嘘寒问暖,叮嘱他好好养病,早日康复。去年刚退伍的衡阳村柏浩文,今年22岁,母亲患病,志愿者帮助他家打扫卫生,给他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61岁的葛书才,1984年入伍,1985年参加老山战斗,1986年入党,当过班长,受嘉奖一次,荣立三等功一次。街道人武部长和志愿者一起认真倾听老兵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希望他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继续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发光发热。(罗德霞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