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北街道:“码”上提出“金点子” 助企解决“用工难”
2023-02-0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企业是金北街道2022年外出招商引资过来的,厂房建设好后,预计于2023一季度底正式投产,目前遇到的困难是招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多亏了金北街道积极帮忙解决,我们的项目才能高效推进!”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姬坤说道。

当前,金北街道招引的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将落地投产,亟需招聘大量员工。金北街道项目帮办人员杜旭通过公开征题,扫“码”反映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用工需求,金北街道协商议事室召集人王静组织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召集县政协委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代表、企服站帮办人员、村民代表等开展“用工服务 ‘码’上招聘 惠企解忧”协商议事。通过协商议事,大家提出“金点子”,帮助企业提供有效招工路径,破解招工难题。

“我们要全方位、多形式积极开展招用工政策和岗位宣传。各村(社区)要积极开展劳动力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本村(社区)劳动力情况,向有意向的群众定点推送招聘信息。”新宁中心村党总支书记潘永浩说道。

县政协委员万仁军通过连线参加议事时说道:“除此之外,街道可以发动广大干群通过微信群、论坛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并在集镇主要路口、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企业用工海报,还可以利用群众赶集之日在街上摆摊设点,定点讲解企业用工岗位及福利待遇。”

“作为街道,我们可以利用人社局线下招聘会、金北街道‘创响江苏’专场招聘等契机,大力宣传企业用工政策和用工信息,‘线上+线下’同步,让招聘覆盖面更广。”金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正明建议。

江苏三泓新材料有限公司需要招聘主管、会计、普工、后勤等215人,为保障企业按时投产,此次协商会议后,金北街道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员工招聘。截至目前,金北街道通过无线淮安、金湖发布等多种媒体发布招聘信息,举办4次线下招聘会、1次线上招聘会,已有88人通过招聘程序达成签约,2月初将赴公司总部岗前培训。


下一步,金北街道将紧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强企业用工宣传。同时,街道将深入了解企业和岗前培训员工的需求,使企业放心用工,群众安心就业,让企业和群众实现双赢。(王静 潘静)

标签:街道;招聘;议事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