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张灯结彩“闹”元宵 民族同乐石榴“香”
2023-02-06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国声声锣鼓敲,岁岁庆元宵。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族人民一家亲,近期,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组织社区少数民族居民代表以及周围市民朋友参与“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各位少数民族代表、市民朋友们拉家常、做花灯、话团圆,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宵节的到来。DIY灯笼环节中,在志愿者细致的演示指导下,大家按照步骤拼装、粘贴、穿绳、安装,各族居民边动手边聊天,畅谈起不同节日有趣的民俗特色活动、民族故事等,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不同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增强各族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谈笑间,一盏盏形态各异、寓意红红火火的灯笼呈现在眼前,大家相互赠送、相互祝福,为这个热闹、愉悦的元宵节加上满满的“仪式感”。

借助共庆传统元宵佳节的契机,少数民族群众与汉族居民欢聚在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以“暖心”换“真心”,形成团结互助的友好关系,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凝聚同心合力。

下一步,黎城街道西苑社区“红石榴家园”将继续围绕民生服务、文化交流、和谐共融等方面持续完善少数民族工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精准对接各族群众需求,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红石榴家园”成为各族群众放松休闲、学习提升的“暖心驿站”。

通讯员 黄以娟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