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以心聚“侨” 共绘“同心圆”
2023-02-08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领福袋、叙乡情、话团圆、闹元宵……兔年春节,金湖县戴楼街道的侨胞侨眷们忙的不亦乐乎,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和温暖。戴楼街道坚持做细做实为侨服务,以“侨”为“桥”,凝聚“侨心侨力”,共画同心圆。

党建引领聚侨心。“感谢村党总支送来的福袋,有福字还有春联。”春节前,周先生给国外的亲人打电话祝贺新年说起了家里的情况。电话那边也是非常的激动,“因为工作原因,几年没有回家了,通过家乡的电话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浓浓的亲情”。街道村居党员干部在节前主动线上联系了在外工作学习的侨胞,并走访慰问了侨眷,部分村组织开展了“迎新春、话团圆、聚侨心、叙乡情”侨胞侨眷新春座谈会,通过视频连线联系了部分侨胞,畅谈家乡变化,致以节日问候。

文明实践解侨情。“今天参加街道举办的元宵节活动,大家一起扎花灯、包汤圆。”元宵节前,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喜闹元宵、情暖侨心”为侨服务“春风行动”,大家欢聚一堂扎花灯、包汤圆,让侨胞侨眷感受浓浓年味。春节期间,街道先后举办了“墨香迎新年、福气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叙乡情、传党音、助振兴”欢庆春节、新春企业用工招聘会、“颂家风家训、过书香春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故事分享会等10多场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更多的侨胞侨眷加入进来,不断增强侨胞侨眷的幸福感。


搭建平台汇侨智。“希望有机会能够回乡创业,为家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春节期间,街道领导在拜访部分侨胞侨眷时希望他们关心家乡发展,多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街道始终牢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通过营造优良的创业环境,并在送政策、优环境、建平台上出台一系列的“货真价实”的优惠举措,吸引侨胞回乡创业。(谷珍霞 杨焕新)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