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检察官普法进网格 法治宣传筑平安
2023-02-20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筑牢社会治理安全防线,营造全社会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近日,金湖县金南镇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组织网格员、微格员与金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金南镇农贸市场联合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微格员与检察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的普法宣传,用通俗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述了“以房养老”“养老项目投资”“保健品销售”“社保补缴”等骗术的具体表现,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防范警醒,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


同时,为进一步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网格员与检察官在活动现场普及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违法成本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酒驾的危害和后果,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杜绝酒驾,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金晶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