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坚持”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3-02-2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直以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党员冬训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主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创新培训手段,训出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掀起“开局即冲刺”的干事热潮,推动党的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走深走实。

坚持以“领”促“学”,把方向。该局制定下发《2022-2023年度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冬训”工作计划》,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确保党员冬训工作不走过场、不图形式。举办“党员冬训业务骨干培训班”,开展党委书记讲第一课,支部书记上党课,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场监管部门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市场监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守牢“四大安全”防线等各项具体工作中。

坚持以“学”求“广”,全覆盖。该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作为党员冬训的必修课,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针对在职党员、老年党员、“两新”组织党员等不同类型,采取集中授课、微信短信、上门宣讲、发送资料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党支部微信群,定期推送理论政策篇目,把“面对面”集中学变为“随身学”,力求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不断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坚持以“行”践“学”,求实效。该局采取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检验相结合,将党员冬训课堂从室内向室外延伸,变抽象为形象,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把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检查等工作相结合。节前,组织开展“四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利用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慰问残疾人、开展党员爸妈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民生实事工作再提升。(刘建 朱正友)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