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福寿村:治理毁绿种菜乱象美化社区公共空间
2023-02-23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的幸福湾社区有环境、有生态、有特色,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搬进来,却出现了私自毁绿开垦种菜等不文明的现象,占用了公共绿地,影响了小区面貌。希望村里能尽快治理此问题,还我们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家园。”幸福湾社区居民於涛感慨道。

由于幸福湾小区极少部分居民公共意识淡薄,私自毁绿开垦种菜,引发蚊虫滋生,影响了小区面貌和其他居民的生活环境。为了有效解决此类问题,金南镇福寿村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居民代表等开展实地走访,组织专题协商议事会协商解决幸福湾社区部分居民毁绿种菜问题。

协商议事会上,挂钩政协委员、乡贤代表、居民代表等,围绕幸福湾社区毁绿种菜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建议通过在居民网格微信群进行宣传引导、村干部上门劝导教育、网格员发放宣传单页、小区公示栏张贴公告等方式要求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菜地,有的建议对于一些无人认领的菜地,村两委统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清除等。福寿村党总支书记刘俊云在会上提出“在毁绿种菜整治结束后,我们还要定期复查现场,巩固整治效果,引导居民爱护绿化,保护环境,共同维护幸福湾小区的靓丽景观,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助推环境整治效果进一步提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一建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协商会议后,福寿村按照“提前告知、全面清整、后期复绿”的原则有序推进工作。为了防止毁绿种菜行为回潮,福寿村及幸福湾物业公司还及时对小区绿化带进行补绿工作。同时福寿村在小区南门外规划了一块近25亩的菜地,将按照一户一分地标准出租给小区内有种植意向的居民,还将配套建设泵站,解决菜地用水问题。这一举措将解决小区内居民种植蔬菜的需求,也让小区内的绿化免遭破坏,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蒯国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