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整治背街小巷 提升城市“颜值”
2023-03-26 2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份的金湖,绿柳如烟,繁花似锦,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连日来,黎城街道把握大好时光,在力量上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开展背街小巷、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致力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不断点“靓”水韵湖城。

强化责任意识在思想上“绷紧弦”

黎城街道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把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环境打造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并进一步明确村居“一把手”的责任,确保整治到位,管理到位。同时,凡 12345 平台、数字城管、来电来访等方面涉及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的投诉,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复,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重点突出、齐抓共管、相互协调的城市管理机制。

强化督查考核在机制上“拉满弓”

黎城街道强化真干的自觉,鼓足苦干的劲头,弘扬实干的精神,在长效管理上动真碰硬,打赢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不断反复的攻坚战。每天做到“五查五看”,即一查环境卫生,看是否清洁舒适;二查车辆停放,看是否有序整齐;三查飞线充电,看是否规范安全;四查垃圾分类,看是否正确投放;五查乱晾乱晒,看是否长效管控。坚决把责任落在行动上,真正把城中村和背街小巷长效管理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在行动上“落到点”

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的环境打造需要全体居民广泛参与。黎城街道加大宣传投入,充分运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阳光物业 APP、微信朋友圈等现代传媒工具,大力宣传城市长效管理、城中村整治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要求和目的,动员居民爱护环境、管理环境、服务环境,主动抵制、摈弃乱丢垃圾、乱堆杂物、乱涂乱画、毁绿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好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城市管理工作氛围,掀起“全民参与”的浪潮,用行动跑出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环境治理的“黎城加速度”。


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城市,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黎城街道将始终以城关之位、属地之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用行动强化城市管理,用实绩扮靓城市面貌,为加快建设都市圈荷美田园、新时代鱼米之乡贡献黎城力量。(李杨 戚媛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