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项目建设奏响“春之乐章
2023-03-26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卯”足干劲争春早,奋力抢抓“开门红”,3月的黎城,众多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抢工期、赶进度,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强势奏响着黎城人“起步即冲刺”的铿锵乐章。

强招商 赢先机

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一季度是全年进度的风向标,黎城街道出台系列奖励办法,激励全街道上下全身心投入招商引资,掀起人人务招商的热潮。年后一个多月来,黎城街道招商小分队马不停蹄,多次轮番南下金华、厦门、嘉兴、温州、南京等地,考察企业20多家,与客商洽谈30多次,达成意向性项目3个。2023年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1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生产性服务项目已申报待认可。中悦电子科技、福莱特汽车零部件、品优智能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等3个项目,已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开工建设,还有4个在手项目洽谈当中。

为大招商招大商提供有利条件,黎城街道加快大兴孵化基地建设步伐,为产业招商搭建载体空间,该基地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招引近20个亿元以上项目。目前,用地已批准,规划设计完成并上报图审,预计二季度可开工。

抓生产 抢开局

“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我们每天都上足人力,加班加点,就连春节也只停工几天,抢抓施工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附属工程也完成近三分之一,预计6月份竣工,比原计划要提前半年。”苏仪仪表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轰出建设推背感,跑出发展加速度,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占地30亩,建筑面积2146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万套仪器仪表、节能电机及控制系统,可实现年销售2亿元,利税1800万元。

以奔跑的状态开局,以争先的劲头起跑。黎城街道一直将项目建设当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街道上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用“保姆式服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专门成立服务专班,按照“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原则,健全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落实服务工作机制,跟踪服务好已谈项目,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资金、生产等需求。目前,招引的金枫达电缆、苏仪线缆等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其中得高塑业项目有望在3月份竣工投产。

促发展 谋项目

奋楫扬帆,才能开局争先,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去年,黎城街道5家企业跻身全县工业销售30强,4家企业跻身全县工业税收收入30强。今年,黎城街道继续在骨干企业中培育大企业,在新招引的企业中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想方设法支持鼓励企业抓住机遇,依靠科技进步,推进智能制造,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铜拉丝企业、仪表企业多销售多开票,培育更多的开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特别是开票销售过亿元的龙头企业。

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在街道落地生根,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增添了强劲动能。开春以来,金卫集团继续保持生产销售两旺的态势,今年一月份就实现销售2000万元。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入库税收也在增长,今年一月份,全街道入库税收实现1600万元,同比增长114%,其中仅苏仪集团纳税415万元,常胜动力纳税340万元。

黎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健表示,街道上下将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和“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地抓好当前,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争先第一棒,确保“开门红”,为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黎城力量。(茆永茂)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