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四个强化”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2023-03-3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金湖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牢固树立“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责任”这一理念,全面加强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弄懂、弄通、弄精”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内涵,强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见效。

二是立足职能,强化保障。食品安全“链长、点多、面广”,各部门持续提升监管能力,稳步推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农村食品、农贸市场、生鲜配送、校园食品和特殊食品监管力度,全面实施餐饮服务风险分级管理,建立健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个一”放心工程,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明确方向,强化重点。围绕金湖龙虾、大米、蒿茶、莲子等特色食品产业,突显金湖特色,创新监管方式,提炼工作亮点,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示范带动活动、重点食品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以“太明龙虾”“岛田大米”“老龙窝蒿茶”“荷王莲子”等优质产品为带动,力争在全省、全市范围内总结归纳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金湖经验”,推动金湖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引导舆论,强化宣传。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的传教育,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五进”等活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避免误采误食,减少食源性疾病;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充分发掘金湖食品安全特色、亮点工作,加强与权威主流媒体的合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举措和成效,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柏传凤 邹雯雯)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