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江苏金湖开展国家安全“五进”活动
2023-04-17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求,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近日开展国家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格等“五进”活动,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知晓、国家安全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

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金湖县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4月8日,金湖县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并同步向全县人民开放。该教育基地2月初开始选点,依托红色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落地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揭牌仪式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群众代表对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共同接受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知识熏陶,切实提升广大干群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据介绍,金湖县组织20余家单位业务骨干在县城翠湖公园、金南镇幸福湾新型农村社区、前锋镇白马湖集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讲,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在地标景点、公交站台等重点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视频、发放资料等方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认知度。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赶集”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活动

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新时代、新国安”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县自然资源局、检察院、黎城街道等多家单位拍摄《金管家》《枝叶关情 全民国安》等优质宣传作品,并向全县机关单位人员宣传普及,推动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理念落到实处;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网格”共同守护平安建设活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赶集”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活动、国家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并将于4月15日前后在全县1000余处户外显示屏循序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进一步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下一阶段,金湖县委国安办将与县司法局携手,共同推进金湖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暨反邪教主题公园提档升级,在省级法治示范公园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力争创成国家级法治示范点,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为优质的国家安全知识供给。(王佩 彭云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