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道德评议会 “评”出文明新风尚
2023-04-20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推荐陈书兰当选好儿媳。她是村里公认的孝老敬亲模范,公公婆婆都九十几岁高龄了,被她照顾得很好,家庭和睦美满,现在咱村不少妇女都向她看齐呢……”4月20日上午,评选“家有好儿媳”的道德评议会在黎城街道上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村民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推选出全村公认的“好儿媳”。


评议会上,上湾村村委会介绍了评选“好儿媳”的要求标准,宣读了推荐入选者名单,分别介绍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她们照顾年迈公婆,婆媳关系融洽;她们理家育子,家庭和睦幸福;她们勤俭持家,邻里互帮互助……她们以不倦的付出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示范作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参会的父老乡亲们,你一言我一语,举手表决,现场氛围热烈。经过民主评议,本次评议会共评选出12名“好儿媳”,并进行表彰。

获评“好儿媳”的村民潘礼梅表示:“团结邻里、孝顺父母、乐于助人这些行为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村里还给我们进行了表彰,这也激励了我们,相信大家以后会做得更好。”


通过本次评议会,有效促进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传承了人人争当好媳妇的优良家风家训,营造了户户争创典型的和谐乡村氛围。

本次上湾村道德评议活动,是黎城街道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黎城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通过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