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让我们一起致敬劳动精神
2023-04-29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五月的鲜花分外芳香,劳动的歌声格外响亮。在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初夏时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我们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节日,也是一个草木葱郁的红五月。

爱劳动的一定是坚守者。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在无数劳动者的血液里,都流淌着一种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基因;每一个人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都是由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平凡累积而成的。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总是建立在广大劳动者只争朝夕的奋斗之上。在今年受到表彰的县、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有的是在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有的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有的是带动乡村发展的大学生村官,还有的是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日夜坚守供水岗位的管网守护者……不同的岗位,同样的精神。他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激励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乘风破浪,奋力拼搏。

爱劳动的一定是奋斗者。讴歌劳动,赞美奋斗。“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给我们留下了荡气回肠的答卷。一张张答卷的背后,是无数劳动者坚持不懈努力的坚强身影。如:建筑工地的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车间师傅等,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却弘扬着一种伟大的劳动精神。他们凭借一双勤劳的双手,始终保持着劳动人民的光荣本色,用劳动铸造辉煌,赢得全社会的推崇和尊重。新形势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实现者,我们必须用奋斗把干事创业的本领练得更好,更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爱劳动的一定是创新者。劳动快乐,劳动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劳动创造了宝贵的人生财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一个有作为的劳动者,如果缺乏一种创新精神,无疑就是最大的能力缺陷。任何一名劳动者,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地学习、勤勤恳恳地奋发干事,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业一行,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才能勇于担当,勇于创新;才能做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就像受表彰的先进典型那样,把本职岗位作为创新阵地,用一流的业绩成就精彩的人生。

蓝图召唤奋斗,梦想激励远行。生活远远不止眼前的奋斗,还有诗和远方。如今的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也是实现梦想、奉献自己的时代,更是一个展示劳动者才能的华丽舞台。愿新时代的劳动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愿每一位劳动者的辛勤奉献,都能凝聚成追梦路上强大的动力。

(陈立芸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