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多彩非遗进景区 扮靓“五一”文明游
2023-05-05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日暖阳,生机涌动。为传承黎城街道非遗项目,集中展示非遗文化魅力,使非遗走进平常百姓生活,“五一”假期期间,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非遗展示展演走进麦可兔小镇,让游客们近距离了解非遗、赏析非遗、体验非遗。

麦可兔小镇作为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是亲子游玩的热门之选。节假日期间,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民间艺人们身着传统服饰,敲着锣鼓,表演传统民俗节目舞龙、花船、莲湘舞等,吸引游人纷纷驻足观看,拍手称好。孩子们围着舞龙,又蹦又跳,激动不已,纷纷要和舞龙合影留念。

除了动态的非遗展演,本次活动还设置非遗体验环节。金湖剪纸、草编非遗传承人带来部分精美作品,现场展示。游客们看到栩栩如生的剪纸、草编作品,迫不及待要动手体验一番。陆功勋、邱卫萍等非遗传承人在普及非遗知识的同时,手把手地教游客们剪窗花、编蚂蚱。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完成了,让游客成就感满满。

展演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湖草编、剪纸、舞龙等等,更好地传承本土非遗。

近年来,黎城街道不断完善保护传承体系,健全保障机制,投入资金建成金湖草编工作室、黎城街道徐梁村乡土人才活态馆,成功申报省、市级非遗保护名录。黎城街道将加大非遗对外交流力度,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旅游+非遗”活动,促进文旅融合,助力全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杨慧)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