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资局:有序推进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
2023-05-06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金南镇财资局深刻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乡镇财政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积极有序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一、加强组织建设,保障一体化系统实施。金南镇财资局成立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预算一体化系统运用熟练度,切实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业务建设,建立预算管理体系。金南镇财资局运用系统思维理念,以项目库为支撑,贯通项目储备、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等预算管理各业务环节,形成完整的管理闭环,真正实现预算管理“横向到边”。

三、加强体系建设,提供财政有力支撑。不断深入学习、研究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努力构建符合金南镇建设需求的现代化财政管理体系。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报告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为金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金南镇财资局将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预算收支运行情况,加强财源建设,努力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监管,统筹资金调度,合理安排支出,推动挖掘预算管理潜力,创新完善财政调控、提升财政政策效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陈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