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苏省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榜上有名!
2023-05-08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根据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疗休养工作的意见》(总工办发〔2019〕21号 ) 、《全省工会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苏工办〔2018〕199号)等有关要求,经金湖荷花荡景区自评、设区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初审、省总工会相关部门集中评议、实地考评等程序,金湖荷花荡景区成功获评江苏省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成为淮安市唯一一家省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在金湖荷花荡省级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创建过程中,各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深切关怀,了解休养资源、基础设施、功能发挥等情况,并围绕如何加强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提高疗休养服务质量进行座谈交流,为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荷花荡景区不仅配有专门的疗休养接待方案,还有专业运营团队负责景区日常运营和职工疗休养服务对接。其中专业工作人员均满足国家4A级景区运营服务标准,能够让每位职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体检、休养等服务。


金湖荷花荡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金湖县东南塔集镇内,占地1.2万亩,是全国知名的赏荷目的地。拥有“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淮安市高层次人才健康疗养基地”等众多荣誉称号,并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全国100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之一。

疗休养资源丰富

金湖荷花荡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依托于荷花荡景区,其核心区域8000多亩,是以“荷”文化为主题,精心打造的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健康疗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绿化覆盖率达80%以上,拥有丰富的湿地自然生态、乡村民俗等资源,便于组织养生保健、健身休闲、身心疗养、乡村体验等活动。同时景区结合本土历史人文先后建成少游憩园、荷博园、百荷园、百莲园、水上亲子乐园、荷仙广场、荷文化体验馆、水草世界农事体验馆、水漾年华等数十个景点。






疗休养基础设施完善

荷花荡景区内外配套建有太明荷博园、三禾度假酒店、燕来居、藕遇精品民宿等餐宿服务设施。共拥有762张床位,整洁舒适;拥有容纳200人活动的会议室、多功能厅或文体中心,能集中开展各类健康讲座、心理辅导、文化交流等活动;可同时为1000人以上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厨房、餐厅清洁干净,确保饮食安全。







金湖荷花荡景区获评江苏省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既是对过往努力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是荣誉,更是责任。

在未来的发展中,金湖荷花荡景区将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运用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加强疗休养设施建设,提升健康服务功能,突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突出工会元素和特色,做好职工(劳模)疗休养工作。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