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金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1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的生动实践,5月9日,金湖县金南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老干部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踏寻红色足迹,永葆初心使命。上午九时,党员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前往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让参观的老党员们深受震撼,感叹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用心聆听了恽代英、邓中夏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使大家备受感染。金南镇退休干部党员张太和感慨道,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继承先辈遗志,要将这份厚重的赤子之心承继、践行、传递下去。

金南镇党委把此次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加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组织凝聚力,激励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磅礴力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金南镇高质量发展汇聚“桑榆”之力。(通讯员 高芬 吴静 缪经纬)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