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塔集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有声有色
2023-05-2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温情救助工作成效,自5月以来,金湖县塔集镇根据上级民政部门统一部署,结合镇情实际,通过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地在全镇广泛开展以“阳光救助,温暖你我”为主题的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社会救助公众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月活动成效。

会议专题动员部署。该镇在5月上旬,利用镇机关周一晨会,对全镇开展今年五月份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宣传月活动目标、重点和要求,动员全镇上下对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进行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开展,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镇高度重视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的氛围营造,通过在集镇和乡村醒目位置悬挂社会救助宣传横幅,在镇、村户外电子屏滚动显示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主题,利用镇工作微信群宣传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出动小喇叭宣传车深入社区、村庄进行巡回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月活动浓厚氛围。

集市设点宣讲政策。该镇社会事业局在闵桥集镇逢集日,组织工作人员在赶集群众人流量多的闹市口,设立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点,吸引众多赶集群众前来驻足互动。工作人员一边向围观群众发放社会救助宣传手册、《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政策手册》,一边向他们宣讲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内容。现场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50多份。

入户走访救助对象。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带着社会救助宣传手册和牙膏、牙刷和洗衣粉等小礼品,深入各村和社区,先后到30多个社会救助对象家进行上门走访宣传、宣讲有关社会救助政策,让他们足不出户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政策关怀的温暖。

该镇通过扎实开展这次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共发放政策宣传手册150多份,发放印有“社会救助”字样红色手提小礼包袋60多个。整个宣传月活动开展得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张孝坤 李娟 龚莉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