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淮海西路一拆迁工地扬尘问题突出
2020-08-19 09:54: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陆铭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举报泉山区淮海西路华美商厦对面一拆迁工地在进行拆迁作业时无视环保要求产生大量扬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接到举报后,市攻坚办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来到工地现场进行调查。

被举报的工地位于淮海西路南侧华美商厦对面,占地约40亩,周边被居民楼环绕且距离很近。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看到,工地挖掘机正在作业,作业面没有采取湿法措施,雾炮机停在一旁形同虚设。伴随着挖掘机铲斗的一次次挥动,阵阵扬尘从废墟中慢慢升起,飘到附近的居民楼。不仅如此,拆迁工地的裸土、建筑垃圾均无覆盖措施。工地路面积尘严重,车辙印记明显,施工运输车辆经过,极易将尘土带入到主干道并带入外环境。

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介绍,《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九条规定:施工单位应当遵守施工现场环境保护的规定,建立相应的责任管理制度,制订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在施工工地设置密闭围挡,采取路面硬化、裸土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冲洗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易产生扬尘的施工行为应实施湿法作业,“机械施工作业的时候要把雾炮机开起来,所有建筑垃圾要覆盖并且要加大喷淋”。

拆迁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严格按照环保要求逐项落实。

标签:工地;督查;扬尘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