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清风、育正气、守初心!南京鼓楼江东街道党员冬训走进廉洁文化体验馆
2024-03-13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辰龙迎春到,冬训正当时。近日,为创新党员冬训形式,做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走进宝船社区廉洁文化体验馆,开展“冬训第一课”。

宝船社区廉洁文化体验馆是全国首家社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依托宝船厂遗址公园的历史底蕴建设,展示了历史人物的廉洁故事以及党员先锋的模范故事。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寓意“步步生廉”的莲花通道,深入了解七下西洋的郑和为查验贪腐“烧船称钉”的故事,学习刘伯承、粟裕、陈光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事迹。

“这是朱元璋为整治官场、惩治奢靡之风所做的‘四菜一汤’,分别是白萝卜、韭菜、青菜和小葱拌豆腐,寓意一清二白、两袖清风。”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党员们驻足观看、感悟内涵。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老将军张玉华、好军嫂戎志茹等人的故事,通过学习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每一次参观廉洁文化体验馆,都会有常看常新的体会。如今,馆内增添了许多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学习模范,能够警醒我们绷紧廉洁之弦,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锤炼党性。”睿城社区党委书记翁慧玲说。

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志芳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拉开了我们2024年党员冬训工作的序幕。接下来,街道工委将不断丰富冬训内容,探索更多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冬训形式,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扬清风、育正气、守初心!江东街道党工委依托社区廉洁文化阵地,让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社区党委书记亲身感受,教育大家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讯员 周书影)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