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科技局:备足冬训“理”包 查安全生产隐患
2024-03-14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冬训工作,区科技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示系列工作。

今年1月以来,国内各类事故多发频发,接连发生多起死亡事故甚至群死群伤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区科技局对所监管的科研院所开展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坚决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深刻反思,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扎实有效,把防风险一以贯之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

首先科技局通知所监管的科研院所进行安全情况自查,开展行业系统单位的架空层、采光井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专项排查;针对在天井内违章搭建并放置可燃杂物的,要组织动态清理,持续推进“三清三关”工作;针对在架空层设置电动自行车库,未与公共门厅、安全出口、内天井等处进行防火分隔的,迅速组织采取防火分隔措施;针对安全疏散不畅通、违规设置防盗窗、铁栅栏等突出问题,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随后,科技局携专家到各科研院所现场开展现场指导,扎实推动冬训工作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现场,会同专家对院所消防、实验室管理、危化品安全等进行了严格检查,明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是否开展常态化自查和疏散逃生演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动火作业,是否在疏散通道中堆放影响逃生的障碍物,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做到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漏掉一处隐患。

后续,区科技局党总支将结合全区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多样化的理论课堂和实践形式,把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冯嘉欣)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