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路街道:“春华冬实”品牌为冬训赋能
2024-04-02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华侨路街道创新打造“春华冬实”特色品牌,探索结对共建新模式、精心筹划“三微”活动、为民办实事上好实践课……为党员“补钙强身”,让传统的理论学习转化为服务居民的真实本领,全力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结对共建 让冬训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拓展党员理论学习广度和深度,让冬训“热”起来,质量“高”起来,华侨路街道通过结对共建新模式,切实提升冬训工作质效。

3月12日,华侨路街道与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结对共建暨党员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开启冬训结对共建新篇章。梅园新村作为南京市红色教育基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物与文化资源。双方通过结对共建方式,进一步打通合作通道,创新活动载体,共建、共育、共享红色资源,打造街道社区和红色场馆合作新样板。

校地共训焕活力,凝聚合力谋发展。华侨路街道将党员冬训与高校资源“链接”,组织辖区内企业党员、高校研究生党员走进河海大学张闻天陈列馆参观学习;带领机关党员、社区书记参观南京中医药大学主题展馆……沉浸式的“冬训课堂”,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

金句分享 激发冬训新活力

华侨路街道精心筹划开展“三微”活动,讲好“冬训微课”、征集“冬训微感悟”、组织“金句微分享”,将冬训期间基层党员的“学、思、践、悟、论”一体化呈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大傲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支部张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春生……社区党员、辖区内企业党员、高校师生党员等积极参与到冬训微感悟、金句微分享中,截至目前,街道共发动、组织百余名党员踊跃参与其中。党员就印象深刻的金句进行分享,通过拍摄视频、录制音频等形式,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已退休,但我会继续发挥余热,时刻牢记远大理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社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清凉山社区老党员何炬说。

为民办事 上好冬训实践课

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学习的“加油站”,更是实践服务的“助推器”。华侨路街道将冬训课堂搬到群众的身边,把党员冬训与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力求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中深化党员冬训效果。

不久前,五台山社区以党员冬训实践为依托,开展小区大扫除行动,组织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物业志愿者等参与清洁行动,齐心协力将卫生死角清理干净,进一步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清凉山社区邀请省口腔医院在职党员们走进社区,以互动教学的方式,为辖区居民开展口腔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冬训的 “幸福刻度”。

奋楫扬帆聚能量,党员冬训正当时。华侨路街道将积极拓展学习路径,丰富冬训内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