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韩峰走进湖南路街道“代表之声”讲坛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04-02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下午,湖南路街道在人大代表之家举办“代表之声”讲坛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峰教授以“科技创新引领 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干事能力。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一如,湖南路街道工委书记金学春、办事处主任蔡健、人大工委主任周宏丽,以及人大湖南路街道代表组代表、教育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湖南路街道议政代表等参加活动。

“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听到哪些热词?”韩峰教授的宣讲开门见山,引发了与会者的认真思考。他说:“AI、创新、人才、大数据、数字化、绿色转型、经济振兴、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些词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我们工作中努力奋斗的方向。”

随后,韩峰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其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科技创新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韩峰教授层层递进、深入讲解。他说,新质生产力是以创新为主导,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备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先进生产力形态。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韩峰教授表示,科技创新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要增强内生动力与活力,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因地制宜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原则,各地区应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强化人才引进,探索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路径。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区域协调发展,在发展中形成自己的特色。

宣讲中,韩峰教授鼓励广大代表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代表之声”讲坛活动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是一次重要的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碰撞和启迪。代表和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韩峰教授的宣讲,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也进一步坚定了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