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汇文学校:党建引领聚合力 冬训赋能见实效
2024-04-07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金陵汇文学校党委重点在求实务实上见实效,引导党员教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冬训前,学校党委专门调查研究,摸清教职工队伍的现状,摸清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和思想诸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尤其抓住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摸清党员、干部的新期待、新要求,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明确教育重点,制定好冬训工作的具体方案。党委书记石颖分别在领导班子会、中层干部会、支部委员会、全校党员大会上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3-2024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今年冬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今年冬训的组织程度和效果质量。

党委书记石颖传达冬训工作精神

支部委员会部署冬训工作

校党委通过宣传动员、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法,通过五个专题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理论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筑牢党员教师思想根基,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为载体,丰富冬训内容,把集中学习与日常自主学习结合起来、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冬训的广度和宽度。

校党委领导班子检查疏散通道和消防设备

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小组讨论的方式,由支部各自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冬训计划安排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学习工作,动员党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挑起大梁、奋勇争先。通过读书分享会进一步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践行“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宗旨。

为弘扬雷锋精神,学校还邀请全国劳模袁金良和公安部一等功臣蔡文君宣讲雷锋同志生平故事,引导党员教师和团员青年从英模劳模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榜样精神。

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

全国劳模袁金良和公安部蔡文君来校宣讲

广泛动员党员讲好冬训微课、征集冬训微感悟、组织金句微分享,文科支部紧扣冬训专题,坚持正确导向,针对党员教师特点,拍摄录制冬训微课《以师者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探讨如何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利用教师的职业优势,立足本土文化,引导学生构建坚定的文化自信。理科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参加的冬训专题理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静下心、沉下心、稳下心,思考“何为教育”以及“教育如何做”这个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行政支部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以微视频、微音频和微图文的方式,对冬训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体会。通过“三微”活动,我校党员教师都能紧紧围绕冬训的指导思想和教育目标,突出学习实效,不走过场,不图形式,并且能够充分讨论,发表见解,把思想认识自觉统一到教育局和校党委的指示精神上来。

党员冬训,既要武装头脑,更要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学生、护航成长的生动实践。当下,“全员关爱导师制”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金陵汇文学校积极履职、强化担当,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深入的良好格局。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石颖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共同参与,精准帮扶每一个生命的成长与发展,实施1+2+N导师制。1指每一个学生拥有一个校内导师,2指每一个学生拥有父母或其他社会贤达之类的长辈导师,N指每一个学生拥有N个朋辈导师,1+2+N导师制,不管从年龄结构还是知识结构、情感层面,都能很好地满足学生成长方面的心理需求和情感需求以及发展需求,为学生的生命成长更好赋能。

党委委员、副校长钱群进行全员导师制培训

下一步,金陵汇文学校党委将继续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传播新思想的重要载体,成为加强学校党建的重要抓手,成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助推党员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