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国资系统多项举措激发冬训新活力
2024-04-07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聚焦“微课”“微感悟”“微分享”,让党员冬训在基层活起来。

围绕重点,以“学”领训。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冬训专题、上“冬训微课”,结合党建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努力找准冬训着力点,采取不同的表现形式传理论、学理论。注重实效,以“践”代训。围绕冬训专题,动员发动、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有效丰富冬训方式。各区属集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国资系统妇联开展场景式互学互促活动,管养集团前往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交流,以“思”促训。围绕冬训专题,广大党员积极撰写“冬训微感悟”、开展“金句微分享”,在单位设置冬训宣传角,向省市主要媒体、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优质冬训稿件,不断放大冬训效应。

国资集团三“提”推进党员冬训

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围绕冬训5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组织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打造集团冬训“原味课堂”,确保理论学习不走样、党员干部思想不跑偏。

组织集团党员职工紧扣冬训专题理论学习谈心得、写感悟,累计征集冬训微感悟10篇、金句微分享10条,并择优上报,确保冬训工作见真招、有实效。

并且推动“鑫心相融”党建联盟实质化运作,与紫金农商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业务合作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并在联盟框架内推进理论共学、开展冬训专题微课,联动法务研讨会等业务工作开展互动交流,实现党建引领下联学共建促发展。(国资集团)

新厦集团党员冬训以学促干聚合力

新厦集团不断丰富冬训学习内容和形式,持续拓展冬训内涵外延,坚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见效。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始终秉持“常训常新”理念,在“学”字上下功夫。线上线下齐抓共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鼓楼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

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延伸理论触角,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参与度和覆盖面。志愿服务,彰显为民初心。通过“冬训+志愿服务”模式,推动民生实事、利民小事落实落细。成立应急扫雪突击队,在保障项目与周边路面的基础上,积极驰援宁海路、江东、宝塔桥等街道,集团共组建突击队8组,近83人次,融雪剂近900公斤,确保居民安全出行和商户正常营业。

以学促干,助力主业发展。积极推进二十九中新校区项目,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协调施工关键线路所需要的分包队伍,备足项目所需的主材、机械及其它资源。(新厦集团)

房产集团延续“微冬训” 焕发新生机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房产集团把党员冬训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冬训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微冬训”,坚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实践,通过学用结合激发冬训新活力,迈出冬训新步伐,让党员教育无处不在、落地生根。开设“微课堂”,盘活冬训“碎片”时间。

集团各党支部在认真抓好理论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依托集团微信公众号,将冬训工作与“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相融合,结合党员微信群,集中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定期推送冬训“微课堂”,有效盘活“碎片化”时间大大提高冬训教育的趣味性和渗透力,从而激发党员群众被动“请学”到主动“争学”。搭建“微分享”,丰富冬训“灵活”形式。邀请党员讲金句、谈感悟,通过拍摄视频、录制音频等形式,在集团公众号开设专栏,依托“线上课堂”及时推送“金句我来讲”系列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指尖”、传到“耳边”,营造浓厚的党员冬训学习氛围。

开展“微行动”,志愿“能量”助力。不断延伸冬训“触角”,加强市、区、街道联动,城市更新项目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建+项目”跑出发展新速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公益、公益促进党建”为理念,开展“助残帮扶志愿活动”,助力特殊人群的职业能力成长。 (房产集团)

管养集团:夯实理论基础 凝聚实践力量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管养集团党委和各支部紧扣理论专题、思想需求和时间要求,高质量推进党员冬训工作。“理论课堂”夯实基础。固化每周三集中理论学习,以冬训学习材料为基础,延伸学习冬训五个专题。通过党课视频和冬训微感悟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视频课堂”教育警示。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要求各层级工作人员坚持以预防为主,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改,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防患于未然。

“实践课堂”服务群众。组织党员前往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奉献爱心学雷锋 真情温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协助社区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进一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管养集团)

水务集团用好“三结合”推动党员冬训工作

线上开设6期冬训课堂,线下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8次,把党员冬训作为基层党员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必修课”。围绕中心工作,举办建筑安全业务专题培训,召开业务推进会和安全生产扩大会,动员党员带头开展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和自查,以学促干,推动中心工作和冬训工作同步向好。

紧扣冬训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微感悟、微分享活动,找准冬训“理论+实践”着力点,动员党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与工人新村社区结对共建,业务部门党员积极认领“排水技术指导”公益项目,用实际行动参与社区水环境治理。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红色主旋律电影,邀请专家开展讲座,举办女职工品鉴咖啡交流体会活动等,将党的理论学习与文化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冬训工作更有层次。(水务集团)

高科集团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高科集团结合集团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锤炼党性、增强素质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训出实效。聚焦学习重点,补足精神之“钙”。研究制定冬训工作计划,为冬训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生产工作实效。聚焦学习载体,筑牢党建之“基”。创新学习方式,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南京党建”和“鼓楼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拓宽“冬训”渠道,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微信群推送、观看廉政警示片和宣传片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学习实践,提高冬训之“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搭建党员示范实践平台,邀请优秀支部书记和党员传经验、谈做法,激发大家参与热情。开展园区企业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安全生产大排查,将学习地点扩展到园区、社区一线、群众家中,深入了解群众、企业的需求,打造个性化冬训“菜单”。(高科集团)

文旅集团专题党课聚合力文化铸魂促提升

文旅集团以党员冬训为抓手,以文化铸魂为主线,深入开展冬训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3月15日,邀请江宁区委党校初骁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专题党课。国资系统党建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新厦集团、房产集团的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旅集团)

滨江集团“多味”冬训走新更暖心

滨江集团以冬训“多味”内容促行动“走实”,以“多味”形式促效果“出彩”,不断丰富冬训精神内涵,训出干事创业精气神。创新方式,理论学习添“新味”。确定“学习菜单”,推进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在集团公众号开设党员冬训专栏,常态化推送党建新闻、党务知识等学习资料。线下,各支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展板宣传与冬训工作相结合,积极分享感悟、交流研讨。服务有力,志愿服务添“情味”。

通过“冬训暖心服务课堂”,让党员冬训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开展扫雪除冰行动,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组建“护蟹志愿岗”开展“小蟹回家路,你我共守护”志愿服务,并对周边居民开展长江禁捕普法宣传。实践课堂,以学促干增“回味”。找准切入点,将冬训工作与重点工作、与主营业务相结合,切实打造“靠实、务实、求实”党员冬训模式。派出党员技术骨干先后参与多个街道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消防提升改造项目,华侨路街道金鹏大厦地下停车场所改造项目被区建设局列为典型案例在全区推广。(滨江集团)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