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编办:理论入“心”焕发冬训“新热度”
2024-04-0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市鼓楼区委编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全办履职能力。

强理论,讲心得体会。围绕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等方面进行学习心得交流研讨,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深化“1+N”学习教育模式,开展冬训微课理论宣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强业务,讲收获启示。严格落实《鼓楼区委编办学习制度》,将学习纳入冬训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开设“编办大讲堂”,由各科室业务骨干围绕重点改革任务、机构编制管理和政治机关建设等内容轮流授课。在业务宣讲过程中,采取互动式、辩论式讲课方式,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探路径、明目标、找办法,提升全员业务水平。

强作风,讲路径办法。将冬训同巩固作风建设相结合,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关于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街道集成改革和现代化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所想所盼,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注重发挥冬训实效,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的思路办法,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鼓楼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袁志刚)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