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民政局:党员冬训正当时 三个课堂见实效
2024-04-07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民政局坚持打造“三个课堂”,旨在提升广大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交出冬训高质量答卷。

浸润式“领学课堂”集中学

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围绕5个专题制定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学习重点内容,发挥党员冬训“充电蓄能”作用。局党委书记率先走上讲台,以《慎独有为守初心,清廉有畏秉忠诚》为主题面向局机关党员干部上冬训第一课,用“书记第一讲”鼓起党员实干“精气神”。同时用好“鼓楼民政”“党员远程教育”等线上平台学习资源,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及时更新推送学习资料,让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充电”,做到时时可学、处处能学。

实景式“情景课堂”沉浸学

组织党员前往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迹,感受革命精神”党员冬训实景课堂,通过参观陈列史料、聆听讲解介绍浸式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以案为鉴守初心,警钟长鸣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中,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

体验式“实践课堂”互动学

以雪为令上好冬训实践课,开展“以雪为令践初心,扫雪除冰保安全”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凝心聚力、扫雪护行,下沉建宁路街道城河村社区和新民路社区,为人民群众扫出 “平安路”,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将“学雷锋”活动搬上冬训课堂,党员下沉华侨路街道五台山社区和石头城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送社区平安”主题活动,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解读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协助社区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排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鼓楼区民政局将持续深挖党员冬训丰富内涵,推动党员冬训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始终坚定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切实将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行动自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