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门街道:擦亮品牌、蓄力增能,打响冬训“发令枪”
2024-02-06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召开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暨“理享时光”理论宣讲品牌发布会,打响了2024年度党员冬训“发令枪”。中央门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年度党员冬训任务,立足基层实际,筑牢思想根基,有序筹划冬训部署、品牌亮点打造、宣讲队伍组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理论武装覆盖面、增强实践转化实操性,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学得精、讲得透、悟得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精心统筹部署 “第一讲”点燃学习热潮

中央门街道坚持把党员冬训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街道和社区两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筹划布置,根据冬训“时间表”和“路线图”,抓好组织协调,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冬训工作大格局。街道工委书记马蓉向参训党员干部、“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讲好冬训“第一课”。

挖掘特色亮点 打造“理享时光”理论宣讲品牌

将党员冬训与基层理论宣讲相融合,整合共建单位优秀宣讲力量,汇聚各支部优秀宣讲人员,组建理论宣讲队伍,倾力打造中央门街道“理享时光”品牌,积极开展讲好微课、征集好冬训微感悟、组织好金句微分享等冬训“三微”活动,推动理论学习更贴近党员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更贴近党员心理特点和精神需求,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共享宣讲“理论大餐”。

练就宣讲内功 “好人”队伍增添硬核力量

持续建强基层理论宣传队伍,汇集街道历年涌现的7名“中国好人”、4名“江苏好人”和4名“南京好人”等为班底的“好人”宣讲团并颁发聘书。着力发挥“好人”们在传播思想、凝聚共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辖区居民群众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冬训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把冬训工作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