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61个党组织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6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集体宣誓、疫情防控再动员、支援湖北松木坪镇抗“疫”一日捐......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2月份主题党日暨支援湖北省松木坪镇抗“疫”一日捐活动在镇月鱼广场和各村疫情防控卡口隆重开展。

为充分发挥全镇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墩尚镇2月份主题党日以“我是党员、我在前,疫情防控决战决胜”为主题,镇村联动,镇党委和60个村、单位党支部同步开展。此次活动结合疫防控决战决胜、支援湖北省松木坪镇“一日捐”、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同日同时同内容”同频行动,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齐宣一个誓言

党员在执勤卡口一线,佩戴党员徽章,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铿锵誓言,不获全胜不收兵,高水平通过大考,高质量完成答卷,在疫情一线表决心、亮身份、践使命。

同献一次爱心

开展支援湖北省松木坪镇抗“疫”捐助活动。在各执勤点设置支援湖北松木坪镇抗“疫”爱心箱,号召党员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汇聚点滴力量,与湖北省松木坪镇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联合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

积极组织党员通过网格化模式分组行动,利用无人飞机等,对镇区农贸市场、商超、垃圾桶放置点及50个自然村进行全面消毒灭源、集中整治。

共同参加一次志愿活动

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号召全体党员主动加入“三叶草”代办服务队、“三叶草”纠察队,为村民提供代办服务、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呼吁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指引,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坚决做到不集聚、不扎堆,不拖防控工作后腿。

集中进行一次宣传教育

党员带头宣传“防控疫情、群防群治”十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场所每日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通过广播、张贴通告、电子屏滚动播出、电话、微信、QQ、宣传标语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现状、防护知识和措施,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海洋 张国庆 王从娟)

 

标签:松木坪镇;疫情防控;湖北省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