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4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7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宏斌 特约记者 刘永彬  
1
听新闻

2月26日上午,姜堰区4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外资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这批项目涵盖了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电子产业等多个领域,不仅单体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除外资项目,投资额均在亿元以上。

总投资约35亿元的“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及组件新材料项目”,由泰州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2GW单晶双面高效电池、2GW电池组件及电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这是中来光电的三期投资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销售80亿元。

2016年,中来光电来姜堰投资兴业,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由于姜堰区全面周到的服务,中来光电追加投资了二期高效光伏制造项目。去年,姜堰区委区政府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等一系列问题,使企业迎难而上,实现开票销售20亿元。春节期间,中来光电没有停产,姜堰区和姜堰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驻厂服务,落实防疫和安全措施,确保员工安全生产。近期,中来光电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在姜堰实施三期项目,打造全球N型单晶双面电池最大的生产基地。三期项目应用了TOPCon(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技术,可以极大地降低背面的表面复合和金属复合,大幅度提升N型电池的VOC(开路电压)和转换效率,进一步稳固中来光电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全球领先地位。

中来光电公司董事长林建伟介绍,目前,中来光电拿到了行业内全球80%的订单。将来,中来光电还将聚焦行业领域,在姜堰追加项目投资,持续做大辅材板块、做强电池技术板块、做优工商业与户用电站分布式板块。

集中开工项目中,一批产业园项目引人关注。“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由江苏中泰绿色建筑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绿色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智能建筑技术体系的研发、设计及建筑构配件制作、销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纳税销售10亿元以上。“中欧国际(姜堰)智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由万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主要为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形成“产业招商”、“园区开发”、“园区运营”和“投资基金”四大业务版图及事业部群体。项目全面投产运营后,可形成年产值6亿元以上。还有“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和“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分别计划总投资5亿元。

“煜诚实业国际贸易”、“光伏发电分布式交易试点”、“船舶配件”等外资项目也是一大亮点。其中,计划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煜诚实业国际贸易项目”,由泰州煜诚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智能装备进出口销售业务,全面达产后,预计年营业额5亿元以上,利税5000万元。

此外,一批民生类项目也引人关注。计划总投资2.2亿元的“二水厂水源地保护-取水口南迁项目”,将新建15万吨/日取水泵站及铺设输水管等配套设施,同时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施水源地保护隔离防护工程,二级保护区内建设污水收集处置设施,项目建成后,会优化二水厂水源水质,保障全区生产、生活用水安全。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康养中心项目”和计划总投资1亿元的“火车站站房升级改造项目”,将提升百姓生活的品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标签:姜堰;投资;单晶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