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就地安置3000多返乡人员就业
2020-03-27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依足 张传宝  
1
听新闻

  “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工资也不低,还能照顾家,就留这了!”邳州市岔河镇良壁村村民石荣侠往年在常州一家服装厂工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犹豫是否还继续外出务工,在看到岔河镇工业园区徐州海坤服饰有限公司招聘信息后,她立即报名并被录用。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促发展稳就业,邳州市积极开展“心连心促进就业、点对点服务企业”回乡就业直通车等活动,帮助务工者和用工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切实解决外出务工受阻及本地企业用工难问题,就地安置了3012名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近就业,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又解决了务工者的生活收入问题。

  常年外出务工的戴圩街道申庄村农民戴洋波,看到邳州市有关部门发布的用工信息后,应聘到江苏利泷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做质检员。戴洋波说,“这要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些务工人员送来了及时雨,既保障了稳定的生活来源,又方便照顾老人孩子”。

  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邳州市超前预判,迅速搭建网络平台,2月中旬举办“首届新春网络招聘会”“回乡就业直通车”等活动,以当地政府网站及新媒体为平台,广泛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招聘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实现精准有效对接。同时,通过推送用工短信,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做企业和务工者的“红娘”。目前累计推送公益短信32万余条,采集136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岗位5651个,开展就业指导服务15780人次,实现返乡人员就业3012人。

  据江苏康力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衡万里称,“公司2月12日开始复工,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来到公司,了解到外地员工返工受阻急需员工后,立即帮助发布招聘信息,经过面试第一批30名员工先期上岗。目前,公司已经满员达产。”今年新投产的江苏亿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次性安置返乡务工人员116人。该市还先后召开建筑、高新技术产业、食品加工、板材家具等各类企业座谈会,调研企业用工需求,鼓励企业积极吸纳返乡务工人员。

  邳州市人社局局长徐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企业用工信息、求职人员信息采集,有针对性开展企业紧缺工种培训,在提高用工求职精准匹配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引导城乡劳动者特别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提升就业质量,稳定就业形势。

标签:务工;邳州市;就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