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万花会首次“云”开幕
2020-04-09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马惠敏  
1
听新闻

  游客畅游花海。沈扬生 摄

  万花会开幕现场。沈扬生 摄

  线上直播带游客看花海美景。德龙 摄

  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王乃驷 摄

  草长莺飞、花开满园。昨日上午,2020瘦西湖万花会正式开幕。今年主题是“畅游花海,融入自然”,通过五大赏花主题的打造以及赏花、快闪、美食、展览等十大主题活动,充分展现瘦西湖景区“天然雅趣,如诗如画”的环境特色和人文魅力。与往年的万花会不同,今年游客不但可以穿梭在瘦西湖花海里,看如雪的樱花、娇艳的桃花、天下无双的琼花、充满故事的芍药以及缤纷的海棠,还可以通过各大媒体平台的直播线上赏花,让烟花三月的扬州与你零距离。

  网络大咖、主播齐聚万花园

  今年的瘦西湖万花会开启了新的视角。当天,网络大咖与当红主播齐聚瘦西湖万花园,走进“郁金香花海”“海棠花坞”“桃源花溪”“樱花谷”等赏花胜地,用镜头向粉丝们展示万花齐放的扬州春色。

  在瘦西湖最美的季节里,人气主播通过探访人文盆景、寻觅五彩花季、邂逅美丽仙子、走进秘密花园等主题环境,借助抖音、微视、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邀大家“云”上赏花,一览瘦西湖美景。

  五大赏花主题花香四溢

  扬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浪漫花城。“千家有女先教曲,十里栽花算种田。”今年万花会期间,瘦西湖悉心为大家打造了五大赏花主题:“十里桃花”“缤纷海棠”“浪漫樱花”“无双琼花”“唯美芍药”。

  3月5日至4月10日,沿湖两岸、桃花坞可以观赏到十里桃花;3月20日至4月15日,可以去“海棠花坞”欣赏缤纷海棠;4月1日至4月25日,“樱花谷”的樱花盛开,不妨用相机记录下浪漫樱花季;4月10日至5月10日,琼花广场赏琼花,定当不负广陵春;5月1日至5月20日,玲珑花界、簪花亭的芍药开放,素有“花中宰相”之称的芍药,是花中的颜值担当,丰富的花色将春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赏世界名花、享精彩活动

  与此同时,世界名花展也将整个世界的春天浓缩在瘦西湖的万花园里。4月8日至5月8日,在万花园罗城旧址,瘦西湖为世人精心打造了一座秘密花园,这里有“藤本皇后”铁线莲、有代表相思的紫藤、有清新明媚的绣球等名贵品种,世界名花的相聚,进一步拉近了世界各地与扬州之间的距离。

  4月8日至5月8日的每个周末,在水旱盆景—花溪—樱花谷—洛春堂区域,将上演真人秀形式的“花仙子”巡游,设置“天女散花”“画筝观花”“竹笛品花”等趣味环节,以汉服、诗歌、舞蹈、雅集等元素形式,给人带来花影丛生的互动体验乐趣。

  在此期间,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内,瘦西湖风景区联合收藏家协会举办“万花呈祥—2020瘦西湖花鸟画暨墨耕藏品展”,以“万花呈祥”为主题,生动展现一幅生动、唯美、祥和的自然画卷。扬派盆景博物馆也将举行《春生》2020庚子年艺术插花展,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源自于瘦西湖的匠心,让每个人的心中都拥有明媚春光。

  寻找瘦西湖最动人的瞬间

  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除了视觉的享受,味觉的盛宴定不能错过。在1757美食街坊,齐聚了扬州传统的地方小吃和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今年,1757美食街坊率先吹响“夜扬州”号角,以3D全息投影技术精心打造的“二分明月”主题灯光秀,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极富想象力的视觉盛宴。

  4月8日至4月28日,瘦西湖将举办“心动2020 瘦西湖融媒体大赛”,希望大家通过摄影、短视频或美文的形式,记录瘦西湖让你刻骨铭心的记忆,记录你心中最美的万花园,寻找瘦西湖最为动人的瞬间。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标签:花海;游客;瘦西湖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