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加速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2020-05-26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唐炜哲 孙铁成 记者 唐筱葳 杨丹丹  
1
听新闻

昨日,淮安市政府利用一天时间系统研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市长陈之常强调,要积极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交通优势,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支撑优势,引领带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副市长赵权参加活动。

上午,陈之常一行先后来到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连镇铁路、348省道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推进项目建设。陈之常一行沿京杭运河东行,了解运河北岸黄码大桥下游绿化带和南岸汇行广场两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交办有关问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任务。在紧邻运东船闸的汇行广场项目,陈之常指出,汇行广场是位于多条航道交汇处的重要节点工程,要立足地理区位特点,结合城市整体功能布局,明晰区块功能定位,完善提升承载能力;要高水平规划建设,着力打造俯看平视皆成景的亮点工程。在建设中的连镇铁路黄楼段、348省道跨京杭运河特大桥段,陈之常就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交通运输领域相关工作推进会上,陈之常听取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综合交通发展规划、道路交通安全、城区干线公路绕越方案、长深高速公路洪泽湖和盱眙服务区改造方案以及交通信息化等情况汇报。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陈之常指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于淮安具有重大战略价值和现实意义,既是打通对内对外通道、支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枢纽经济、增创发展优势的重要路径,还是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企稳向好的现实需要。一要充分把握机遇,加快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水平。牢牢抓住国家、省持续加大交通事业支持力度、重大战略交汇叠加和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等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取得实效。二要系统深入研究,科学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要与国家、省交通规划、淮安“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意见》等有机结合,突出协同性、带动力、绿色化、惠民度,科学指导“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三要突出重点,通过重点项目带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要加快推进列入年度实施计划的交通建设项目,确保达到序时要求。加紧谋划推进一批关键性、支撑性、引导性项目,重点推进宁淮铁路、高铁快运基地、涟水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绕城干线公路等。扎实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进智慧交通规划建设。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与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工作推进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大交通管理体制架构,推动交通控股公司转型发展,加强交通规划、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交通重大项目投融资方式,统筹资源力量,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步伐。

标签:交通运输体系;运河;淮安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