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社区协助犬证注册 助力文明城创整改提升
2021-02-2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淼珺  
1
听新闻

11月24日这一天,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长安社区大院内显得特别热闹和忙碌,不时还传出几声“汪汪汪”的可爱叫声,一些路过的居民还以为是狗狗“相亲大会”呢,不断上前凑热闹,显得大院人气更旺了。当他们接过社区志愿者们发放的《文明养犬倡议书》时,顿时明白了,原来这些小可爱在等着主人给它们注册自己的“身份证”呢。

“我年纪大了,智能手机不太会操作,前几天,社区来小区发宣传单,得知今天这里可以协助我们在手机上注册养犬证,一早就赶过来了,我是第一个弄好的。”一位牵着小狗的老伯兴奋地说。

随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不断深入,“倡导文明养犬,共建文明家园”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很多居民开始陆续到社区咨询注册犬证的事情。为了方便群众申领犬证,解决操作中的实际问题,长安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宠物医院共同举办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活动。派出所民警耐心指导居民扫码在线申办犬证犬牌,为大小犬只拍摄一张张帅气的“证件照”;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则集中为获得“身份证”的宠物狗做好疫苗接种登记工作,讲解宠物健康知识。长安社区主要负责人说:“由于前期宣传到位,这个活动的知晓率比较高,一个上午我们工作人员就协助犬证注册50余份,接下来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在大厅继续协助网上注册事宜。”

当天,长安社区还在大院内竖起了宣传板,向一些有养狗意向的居民普及个人禁养犬只的种类以和文明养犬的行为准则,同时安排志愿者走进小区,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广泛宣传相关养犬法律法规,提醒群众办理养犬证、遛犬栓绳、定期为犬只接种疫苗、随身携带纸袋、宠物便铲等,共计发放倡议书300余份。居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支持和积极配合养犬管理工作,规范养犬行为,共创文明城市。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