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家风,姜堰锦联社区开展“我也想为您遮阳挡雨”亲子活动
2021-06-21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杨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锦联社区以父亲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也想为您遮阳挡雨”亲子活动,增进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风。

活动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专业老师授课,授课内容为《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儿童的爱国情怀》,家庭是爱国教育的第一站,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应有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注重教导孩子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培育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竖起第一道防线。第二个环节是家长朋友一起学习亲子沟通技巧课程,知晓如何与孩子建立正确的沟通方式。第三个环节是父子(父女)一起绘制遮阳帽,孩子们在帽子上勾画出山脉、大树、海浪、大船、绿叶等图形,绘制完成后,由孩子亲手将这顶独一无二的遮阳帽给父亲戴上,同时感谢父亲为家庭的付出。

通过此次父亲节主题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父亲的尊敬和感恩之心,还让父亲们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把爱国教育应用到今后的家庭教育中,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