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同”品牌实事项目搭建“人才之家”,“引凤长栖”实现人才兴业
2021-09-14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宏斌 石益华 杭思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玩趣味游戏,赛陆地冰壶,品姜堰小吃。9月11日下午,泰州市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吾·同”品牌实事项目首期“高层次人才团建”活动成功举办,27名辖区企业高层次人才参与,他们乐在其中,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高层次人才们相聚一堂,在团队教练的引领下,手拉手组成一个圈,或三人自由组建动态之家,玩趣味游戏,体验合作和团队的力量,寓教于乐。陆地冰壶比赛更是精彩纷呈,笑声不断,大家随机分成三支队伍,各自取名创新队、梦想队、鸿雁队,分别喊响“创新创意、再创新高”“同一个园区、同一个梦想”“鸿雁归来、远登高峰”口号。长10米、宽1.5米的赛道上,队员们手持黄色和红色的冰壶,巧借手劲,瞄准靶心,向前推滑,争夺高分,经过五轮角逐,梦想队勇夺一等奖。区委统战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颁奖。

江苏远东电机制造有限公司36岁的“双创”博士邱洪波,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多年从事电机技术的研究,获得多项专利,今年刚来姜堰创业。这次活动,邱洪波有幸认识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邱雪松、姜堰经济开发区科创中心常务副院长谷秋梅等哈尔滨老乡。邱洪波感慨道,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仓储物流、大型自动化系统等设备的研制和销售。他与邱雪松、谷秋梅等交流后,决定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与机器人配套的大功率电机,充分运用老乡的科研资源,打造合作共赢的智能装备产业链。

泰州中来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陈嘉、研发总监杜哲仁均是博士。他们说,团队活动让各类高层次人才走到一起,相识相知,便于以后合作交流,取长补短,抱团作战。

简朴的自助餐,大家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姜堰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荣明与挂钩联系的教授级高工、江苏远东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志君同坐一桌,吃着家乡菜,共忆儿时乡愁,征求引育人才的建议,商讨远东电机新品研发计划……

“高层次人才团建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平台,给你一个家;实现一个目标,留住人才,以才兴业;形成一套体系,全方位全过程助推人才创新创业。”王荣明说,下一步,姜堰经济开发区将不断丰富高层次人才团建活动的内涵,健全领导挂钩高层次人才机制,搭建留住人才创新创业的永久之家。

今年以来,姜堰经济开发区(三水街道)出台《关于推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奖励办法》,设立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奖项,用心引才;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力资源产业园为阵地,实施“吾·同”品牌实事项目,整合资源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共筑共享打造人才亲情港湾,为人才和企业提供生态赋能“梧桐树”,“引凤长栖”留住人才兴业,全力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钱宏斌 石益华 杭思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