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借鉴、优势互补 汇鸿集团、苏盐集团深入探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2022-08-04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江苏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一行到访汇鸿集团。汇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述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和整体上市等情况,集团总裁杨青峰就业务经营情况作了交流。苏盐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海青、副总经理濮兴生,汇鸿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朱华明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苏盐井神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陈述指出,汇鸿集团成立于1996年,由省内多家国有专业外贸公司合并组建而成。2015年12月,集团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深化国企改革试点单位,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实现整体上市;2021年7月,汇鸿集团以及子企业无锡天鹏集团双双被商务部等八部门评定为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十四五”以来,汇鸿集团确立了“建设全国供应链运营领先企业”的总目标,持续深耕“供应链运营”和“以融促产的金融投资”两大主业,以纺织服装、食品生鲜、绿色循环、大宗业务为重点领域,打造基于产业链生态的供应链集成运营体系,深度服务实体经济、民生保供、乡村振兴和消费升级。

陈述在座谈中对苏盐集团2021年及今年上半年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充分赞誉。他指出,苏盐集团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倍增发展目标,坚持稳字当头,强化系统思维,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汇鸿集团学习借鉴。汇鸿集团与苏盐集团有着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双方在新形势下共同把的合作发展引入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轨道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在内外贸一体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动双方深化合作既是大势所趋,也应大有作为,只要双方本着相互借鉴、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必将开创共生共兴的崭新局面。

章朝阳指出,“十四五”以来,苏盐集团确立了“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路径、“盐+储能”的发展格局,以及“高质量倍增”的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从严管企治企,深度转换经营机制,稳妥防控各类风险,去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良好发展成效。

章朝阳强调,汇鸿集团作为江苏最大的省属外贸企业,近年来努力克服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影响,坚持供应链运营和金融投资“双轮驱动”,特别是在整体上市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苏盐集团下一步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苏盐集团历史上在推进苏盐井神股份制改造、引进战略投资者过程中曾经得到了汇鸿集团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发展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在国内外贸易、物流仓储、资产证券化及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