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尾鱼苗和30万只蚌放归滆洮
2022-08-05 09:5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郑雨露 常水利 王锐  
1
听新闻

8月4日,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武进区境内河道增殖放流活动,在新孟河南延段与北干河交界段举办,共放流鳙鱼鱼苗13万尾、鲢鱼鱼苗13万尾、三角帆蚌30万只。

新孟河北起长江,南延连接滆洮太三湖,是湖西上游调节径流。本次在新孟河南延段组织增殖放流活动,是市、区水利部门首次联动探索推动水生态环境改善,也是常州水利系统贯彻落实部、省强化水生生物保护和恢复,保持河道湖体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滆湖、太湖、长江等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部署,以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核心,扎实推动滆洮地区系统治理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河湖长合作协作,着力打造幸福河湖常州样板,为常州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