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河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启用
2022-09-06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侯继军 通讯员 张煜晗  
1
听新闻

日前,“靖江河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仪式举行。“靖江河豚”是靖江继“靖江香沙芋”“靖江蟹黄汤包”“靖江猪肉脯”之后第4个成功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靖江是“中国河豚美食之乡”。为了更好地推动靖江河豚产业发展,2020年起,靖江将“靖江河豚”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日,“靖江河豚”经过审核、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后,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成功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商标的获得,从此结束了靖江河豚只有名气、没有商标的历史,标志着‘靖江河豚’从此得到法律的正式保护,不仅保护了消费者权益,也进一步保护了企业利益。”靖江市餐饮协会负责人说。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是靖江美食走向国内外的一张特别“身份证”,对全面放大靖江美食的市场知名度、核心竞争力,培育在全国乃至全球叫得响的美食品牌,推动靖江餐饮行业做大做强,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