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昨天启动
2022-09-23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孔伟 通讯员 傅廷凤  
1
听新闻

“天生溧水美好共享”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22日启动,溧水组织一批农业合作社和企业将陆续走进国企,将蓝莓、无花果、有机蔬菜、本地优质大米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带到南京人的家门口,和城里人分享丰收的喜悦。

活动首站走进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现场数十个摊位呈“U”字形排开,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询价采购。一年只种一季的“公正”米,无农药、无化肥的“虾稻”米和江苏好大米“晶健”米,组成了溧水大米方阵,让不少南京市民对溧水大米有了新认识;南京首家迷你火龙果、最大的霸王枣,则将新品种果品的魅力一展无遗;新鲜螃蟹、龙虾等优质农产品依然是主角,这些溧水“老牌”产品不断改善品种,包装上也推陈出新,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让市民朋友深入感受丰收喜悦,活动现场还“移植”来了一片金灿灿的稻田。这片60的稻田由溧水试验田连夜转运而来,每一株稻谷的高度、色泽、饱满程度都经过了严格筛选,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们总共准备了6500株鲜水稻,都是以10厘米的直径打包成束运到市区,每一株都精挑细选,主要是为了给大家展示溧水的优质水稻。”据悉,展览结束后,这批水稻将重新“归田”生长,不浪费一颗粮食。

近年来,溧水区不断壮大龙头企业“新雁阵”,新老品牌农副产品不断涌现,其中白马黑莓、溧水大米、“富财圩”螃蟹等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溧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方明保介绍,“溧水山好水好空气好,拥有富硒土壤24万余亩,加上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院校的科研力量、南京国家农高区高新技术加持,溧水的农产品不断进行培育改良,向着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全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占比高达85.28%。”

本次溧水优质农产品进国企活动将深入南京十家央企及省属重点企业,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展销溧水区优质农产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