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以残缺之躯谱写责任与担当
2022-09-26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康传广 陈俐君  
1
听新闻

杨丽是一名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面对命运的残酷挑战,她没有沮丧,没有沉沦,总是绽放着活力与自信。


工作中,杨丽开展状况调查、实施专项补助、配发辅助器具,她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的爱心,让残疾人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她的言行,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用坚韧不拔和自强不息的品质,向着为广大残疾人更快更好更优的服务方向努力,让青春的生命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2011年,对杨丽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22岁的她正值读大学的最后一年,放假回家的一次交通意外,让她的人生轨迹被彻底改写。那一年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年,身边的同学都在准备工作、考研,而伴随她的只有无尽的疼痛……

随着残肢伤口慢慢恢复,装上假肢后,杨丽正式开启了摇摇晃晃的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市残联在招考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杨丽毫不犹豫地报名了,通过层层考试,最终被海安市隆政残联录取了,至此她与残联的故事正式拉开了帷幕。残疾人专职委员是基层扶残助残的主力军,是联系残疾人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是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岗位。

工作中,杨丽走访残疾人家庭,了解需求,反映残疾人的困难和呼声;组织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残疾人自我教育,鼓励残疾人乐观进取……

“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常常有残友前来询问假肢构造和佩戴假肢情况,甚至还有通过假肢康复中心介绍过来找我的外地残友,每每这个时候,我都觉得我的残疾好像也是有意义的。”杨丽表示,希望用她的乐观坚强,给他们传递积极力量。

除了给残友科普假肢知识,杨丽还将如何拿到残疾人C5驾照的经验与需要的人分享,作为海安最早一批的C5驾照持有者,她曾经还在路上对着数名交警大哥普及C5驾照的知识,只为再有残友出示驾照时,不会再被质疑。

自受聘担任残疾人专职委员以来,杨丽一心扑在残疾人事业上,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满腔热情为残疾人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辖区残疾朋友们生活的希望。工作中,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学习了残疾人康复、无障碍改造、学习手语等一系列的知识,她细致入微,善于思考,注重创新,独特的见解和人文情怀让他成为残疾人最暖心、“零距离”感的娘家人。

疫情期间,杨丽第一时间加入了抗疫的大军,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和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在认真防疫的同时,她主动了解残疾人及其家庭情况,摸清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汇报上级部门力求及时解决,着力把关心关爱残疾人落到实处。她用一个残疾人特有的精神和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不一样的多彩人生。

杨丽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爱心、决心和信心都化为了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点一滴的行动,默默地为全市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