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青骑兵”的专属暖心服务已上线
2022-09-2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舒婷  
1
听新闻

“我本人是中专毕业,没什么一技之长,很想提升自己”“我孩子还小,外面高昂的兴趣班我们家上不起,有没有公益性质的可以提供”……9月27日,共青团扬州市邗江区外卖行业工作委员会在邗上街道五里社区成立。自此,青年外卖小哥们也将能得到共青团组织的关爱,可享受专属他们的暖心服务。

“青年外卖小哥约占外卖小哥的一半,他们的诉求基本都集中在技能提升和子女教育上,我们将不定期征集他们的诉求并协助解决。灵活多样地开展团组织活动,通过口袋书、微信群、青年大学习等方式,推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指尖时代、云生活中落实到位。”邗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云蔚介绍,成立外卖行业团工委,是邗上街道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团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对于推动团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向社会辐射,以高质量团建推动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目前邗江区“邗小哥”学院正在登记招生中,首批学员面向包括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在内的新就业群体,将为其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新就业群体个人仅需承担报名费、注册费和考试费,可以向所属街道、所属社区进行咨询报名。”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据介绍,邗江区将以此次共青团扬州市邗江区外卖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契机,以邗上街道试点为原点,着力完善保障机制,有效发挥党建、市场监管、工会、妇联等各职能部门作用,推动形成“条块结合、各方联动”的良好格局,构建起团组织紧密联系企业广大青年的纽带,全面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吸引、凝聚更多团员青年为扬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