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09-30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延爱  
1
听新闻

近日,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联合校地融合党建示范基地淮安区下关村党总支共同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的运河三湾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风景绚丽,昔日的“龙须沟”已经成为风景秀丽的生态文化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老的大运河已经成为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

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说,如今的运河三湾水清、河畅、岸绿,老百姓的获得感大大提升,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运河三湾的生动实践。

江都水利枢纽位于京杭大运河、新通扬运河和芒稻河的交汇处,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被誉为“江淮明珠”,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力排灌工程、亚洲最大的泵站枢纽。

在江都水利枢纽,商学院党委通过实境课堂展示了南水北调工程筑就的人类治水史上的中国丰碑,展现了国家配置水资源的厚重能力,凸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信念。

在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扬州平山堂,全体党员参观了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廉政文化主题馆“贤守清风”馆,接受了“古风与今韵交相辉映,廉政与文化共同繁荣”为理念的廉政教育。商学院党委开展了“廉洁从教守初心 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大力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治学精神,秉持淡泊名利、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争做学生爱戴、群众信任、社会公认的优秀教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