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红枫志愿者开展“服务到船头”活动
2022-09-3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滨海新区是海安市唯一的沿海区镇,海洋渔业生产关系重大。9月28日下午,滨海新区红枫志愿者服务中队前往北凌新闸港口,开展“服务到船头”活动,把渔民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科技知识送到生产一线,为海洋渔业生产保驾护航。

适逢渔船进港卸货,码头上热闹非凡。红枫志愿者登上渔船,饱览港口风光。渔船行驶中,滨海新区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的志愿者给渔民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宣传资料。不少渔民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志愿者们热情地给予阅读辅导。司法干警李颖超将民法典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方面的知识简单直观地呈现给渔民们,引导他们学法、知法、守法,提高渔民朋友的法律意识,得到渔民们的积极响应。

滨海新区红旗艺术团的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不时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京剧清唱《安全生产大如天》、对口快板《依法治国就是好》更是给渔民们以教育和启迪,他们在享受精神盛宴的同时,对海洋安全生产等相关法纪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市老科协滨海新区分会的志愿者相继给渔民们发放《海洋科普》宣传手册,引导渔民关注海洋渔业安全,践行保护海洋生态的职责,同样受到渔民朋友的热情呼应。

活动过程中,红枫志愿者还与渔民们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志愿者向渔民们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引导他们感受党的温暖。渔民们深受启发,联系家庭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畅谈自己的感受。老渔民董相宏说,现在的海洋渔业生产安全有保障,渔业生产季季丰收,渔民收入年年提高,从过去的“渔花子”变成了“富裕一族”。我们要富而思源、富而守法,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活动最后,在滨海新区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红枫志愿者服务中队负责人申承群提议下,志愿者和在场的渔民一起在“弘扬海洋文化,传播法制文明”的横幅上签字。签下庄严承诺,扛起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将勠力同心维护海洋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遵守渔业生产秩序,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渔民“娘家人”的海安裕丰公司领导自始至终参加服务活动,他们在志愿者组织与渔船之间架起了联系的桥梁,为服务活动创造有利的条件,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渔民朋友的所思所想,着力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红枫志愿者服务中队负责人申承群说。(申承银)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