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夏港街道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2-09-30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霞勇 刘长娟  
1
听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 9月30日上午,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江阴市夏港街道在李沟头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共同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英烈功勋,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10时,公祭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气势宏伟、巍然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中熠熠生辉,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默哀,深情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仪式中,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学生代表深情诵读祭文《夏港赋》,追忆为崛起而奋勇抗争、砥砺前行的苦难辉煌岁月,缅怀为理想而强渡天堑、铸就丰碑的革命先辈,表达夏港儿女为打造“五心夏港”而赓续传统、继承遗志和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江阴市市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黄宇上校和江阴市副市长翟菁,共同为夏港街道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夏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洪伟表示,街道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不断拓展教育基地功能,广泛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同时,加强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切实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使基地真正成为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的一个重要场所。

李沟头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江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江阴市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夏港街道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正是依托烈士陵园和周边公园而高标准打造,旨在通过弘扬伟大的渡江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建设夏港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江阴市、临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党政领导以及退役军人和机关工作人员代表等120多人参与活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