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凤凰镇:青蓝携手同奋进,研训赋能共成长
2022-11-09 16: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缪云霞  
1
听新闻

张家港市凤凰镇年轻干部“青蓝增效”培育工程自启动以来,集中开展理论学习2期,户外素拓1期,开展小规模战队活动11期,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干事能力。近期,又以小组为单位策划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文明创建组在现学。导师王卫星、助教包磊带队,共同调研了龙潭新村、凤凰春晓、金谷小区部分楼栋,分析创建文明楼道还存在的问题,总结示范楼道创建成功的亮点。调研结束后,学员对文明楼道创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加深了学员对文明创建的理解。

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基层党建组在细学。提升党务主题党日策划能力专题培训在凤凰科创园党群(人才)综合体二楼活动室顺利开展。活动先由助教徐韬为学员们介绍了党日活动的八种形式,10位学员分为初心组、红旗组、先锋组各策划了一期党日活动,最后由导师李新为每组策划的活动做点评,同时也为接下来撰写方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主题鲜明,坚持需求、问题和效果导向;二是形式多样,让活动真的“活”起来;三是紧贴实际,围绕助推中心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开展活动。

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乡村振兴组在活学。在导师何正岳和助教罗熙的带领下,乡村振兴组前往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小组活动。在常东社区,观赏了田园景观、农业生产和党员教育为基础的现代农田示范园。在常兴社区,了解了以党群议事会为主要形式的社区自治格局。在常北社区的稻麦乐园,零距离感受了结合常阴沙“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板块定位而打造的特色精品乡村。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安全生产组在深学。安全生产组与科技招商组共同开展了小组活动。学习过程中,两组学员分别在明信片中写下对接下来工作的设想,互相交换、相互勉励。小组成员共同参观凤凰科创园展示厅,了解凤凰镇区位优势、文化底蕴、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

助推产业创新集群,科技招商组在精学。科技招商组在凤凰科创园观摩第六届苏州张家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凤凰镇选拔赛,导师赵文中向各位学员介绍创新创业大赛是开展招商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展示自己和链接资源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把“理论”运用到“实战”的沙场,在沙场上锻炼本领、创造实绩。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学习科技招商领域的动态,勤于调研,勇于实践,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

接下来,凤凰镇年轻干部将以10月活动为切入点,围绕6大方面,立足实际,悟所学所获、写问题建议,努力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过程中收获的技能转化为促进凤凰镇6项社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凤凰新时代“三镇五区”和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缪云霞)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