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三个严格”确保改厕质量验收关
2022-11-11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世花 樊星  
1
听新闻

“请问你对今年的改厕满意吗?”“满意,以前用的旱厕又脏又臭,现在用上了卫生厕所,又舒服又卫生,感觉和城里差不多。”在青口镇大庄村户厕验收现场,今年改厕受益户董淑平说。

为确保高质量改厕,近日,赣榆区对2022年新建及整改达标12097户进行逐户验收,严格把好户厕改造的竣工验收关,及时对改造完成的厕所进行检查验收和查漏补缺,切实把“小厕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严格验收程序。验收工作按照村级自验、镇级初验、区级验收的要求开展,经过村级、镇级验收合格后,申请区级验收组验收。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验收合格的户厕进行签字确认,对不符合标准的户厕限期整改到位后方可通过验收。

严格验收内容。验收组按照“四查看一登记”要求进行:首先查看主材合格证,改厕产品及材料质量是否符合标准,不能用劣质及三无产品;其次查看粪池是否安装规范,如化粪池密封是否严实、下返弯管和过粪管安装是否规范、排气管和防雨帽是否安装;再次入户查看厕屋是否有墙、有顶、有门,便器安装是否平整牢固;第四查看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无安全隐患。“一登记”即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登记,立即整改,确保验收过程严格高效,结果真实准确。

严格验收质量。对验收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卫生厕所且不进行整改的,不予通过验收;对没有开展受益户满意度测评或者测评不满意的,不予通过验收;对化粪池粪污直接外排严重污染环境的户用厕所,不予通过验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