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行政审批局药品药械“0+1”助力企业轻松办证
2023-02-01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如东药品、药械经营企业发现办理证照提交的材料更简更方便。“以前每次申请新设门店或者变更许可证,虽然人员是门店之间调整,这些人员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或职称证书等材料在窗口都是提交过的,但作为新的申请办件,根据提交材料规范要求都需要重新提交。每开设一家新店,也总要再次提供法定代表人的材料。现在只要留存过资料,就不需要再提交了,对我们连锁药店确实更方便了。”南通颐丹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代理人开心地说着。

“0+1”是如东县行政审批局新年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企举措。目前主要是针对药品经营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事项进一步精简材料。“0”即“免于提交”,申请人无需提交营业执照、连锁总部许可证、备案凭证等政府部门发放的证照,由审批窗口根据需要自行核验。“1”即“只提交一次”,药品药械从业人员在县内流动性较强特别是连锁门店之间的交流较频繁,每次变动都需要提交身份证明和相关从业资质材料,一人多审现象较多。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建立了药品药械从业人员资料库,对所有在业和首次从业人员,进行身份信息和资质的审核,并留存电子档,后续根据需要直接调用,实现“一次提交、终身受用”。

一次提交,全程使用;一次采集,多方认可,这种数据共享模式今后将进一步融进药店“一件事”,拓展至其他事项,让申报材料更简单、审批流程更优化,企业办事更便捷。(通讯员 潘艳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