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无障碍出行智慧地图”通过验收
2023-02-27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任安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江宁区“无障碍出行智慧地图”试运行版本通过由江宁区发改委、江宁区城乡建设局组织的专家组评审,即日起在“我的江宁”App正式上线。

一直以来,江宁区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2021年,江宁上榜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村镇公示名单。无障碍出行智慧地图是该区为残疾人及老年人提供方便出行而打造的又一特色工程和亮点项目,由江宁区城建局承接实施,去年11月2日上线试运行。

地图收录了主城区13.5公里范围内,158公里人行道和142处公共建筑的无障碍出行信息。通过地图,残疾人或有需求的人士可顺利到达商场、电影院、医院、地铁站等公共场所。试运行3个多月里,该地图受到江宁残疾人及轮椅人士的一致好评。

该地图还为该区创建了一个无障碍环境数字治理平台。通过平台,江宁区城建局可实时了解辖区内各类无障碍设施的分布和现状,形成闭环管理。

来自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江苏开放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和南京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等专家均对地图给予肯定,称其数据翔实、使用方便,为残疾人和轮椅人士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江宁区城建局将继续做好无障碍出行智慧地图相关工作,完善全区数据采集和应用范围,优化无障碍出行功能服务,进一步做好设施、数据的更新与维护工作。

标签:江宁区;地图;出行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